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暖暖 15(养父子文)

  第15章 

  kong回到家的时候,天已经有点黑了。

  电视里正放着演员krist拍戏受伤的新闻,客厅里没有开灯,arthit就坐在沙发上翻着相册,看到kong回来他有点慌乱的合上相册,他站起身看着kong微笑:“kong,你回来了。”

  “暖暖。”kong喊道,他走过去紧紧的抱住arthit,将头埋在arthit的肩上。

  arthit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起来,轻轻地拍了拍kong的后背。

  夜色别样的温柔,远处星光点点,灯火璀璨,窗边的小桌子摆着一个小巧精致的生日蛋糕。

  黑色的巧克力,鲜艳欲滴的草莓,令人食指大动。

  “kong,十八岁生日快乐。”arthit看着kong的眼睛啊,微笑着轻声说:“从今天起就是大人了。”

  arthit的眼睛亮晶晶的,灯光下,他仔细的看着kong的脸,他想起当年初见时圆圆脸的小孩,光影重合,时光交错,他的小朋友,长大了。

  arthit慢慢的笑起来。

  kong望着arthit,微光中,这个人是这么的可爱,这个人是他今生唯一爱着的人,而他即将要和这个人分开。

  kong的眼圈有些发酸,但他不敢眨眼,他只想一直看着暖暖。

  “许个愿吧。”arthit说。

  kong点点头,看着arthit,他说:“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。”

  在arthit微微惊讶的目光中,kong吹灭了蜡烛。

  这就是kong的愿望,和暖暖永远在一起。

  无论发生什么事。

  arthit看着kong,慢慢的笑了。

  “kong,这是你妈妈留给你的。”arthit小声的说着,他把Ann姐的信拿了出来。

  一个粉色的信封,薄薄的厚度。

  kong看着那封信,面无表情,曾经他很想知道妈妈留给他的这封信里到底写了什么,但现在……

  “我去客厅看吧。”kong小声的说道,他拿起信向客厅走去,arthit看着kong的背影。

  ******

  暖色的灯光下,kong慢慢的放下手里的信,薄薄的两张纸,却有着让他无法承受的重量。

  原来事实比singto说的更不堪。

  原来他出生在这个世界上,只是一个意外,没有任何人期待他的出现。

  他是负担,是罪恶,是被人忽视,被人隐藏的错误。

  唯独和爱无关。

  原来,没有任何人需要他。

  kong的手微微的发抖,他深深地吸气,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失控,暖暖还在外面,他不能显出软弱和痛苦,马上就要分别,他不能让暖暖担心。

  但事与愿违,即使强装镇定,一天里发生的事仍让kong恍惚,起身时他不小心撞倒了茶几,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,放在下面的相册本等杂物掉了出来。

  几张照片摊开在地上,kong吃惊的睁大了眼睛。

  这不是……lucca拍的那些照片!

  kong想起singto的话,难道这就是他所谓的礼物?在他回家时,暖暖正在看照片……难道……

  可是……暖暖……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……

  kong迷茫的抬起头,看到听到声响跑进来的arthit,对方看到了地上的照片,但arthit眼中闪过的是……惊慌……和心虚……

  kong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这些照片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kong看着arthit问道,他说的很艰难:“你看过了,暖暖?你……知道了?”

  arthit有点慌张的后退了一步,傍晚时有人送来了一份包裹,他打开后就看到了这些照片,因为过于震惊,以至于kong回来他都没有发现,只能慌张的夹在相册里……

  “那你为什么……一点反应都没有……”kong皱着眉头,疑惑的看着arthit,他的心里突然涌上一个可怕的猜测。

  “难道……你早就知道了,知道我对你……”kong说不下去了,他只是望着arthit的眼睛,等待着回答。

  arthit侧过头,眼神惊慌而痛苦,他没法回答kong的问题,他甚至连面对这个问题都做不到。

  对面的这个人是他养大的孩子,他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想法。

  那些朝夕相处的小细节,那些眼角眉梢偶尔流露的感情,那些隐藏在黑夜里小心翼翼的情欲。

  从不懂,到懂,在漫长的时光中早已明了一切。

  但arthit能怎么办?

  除了装作不知道,他能怎么办?

  或许他真的不是一个好父亲,他把kong养大,他尽可能的宠他,爱他,心疼他,给他自己能给予的一切,只要是kong想要的,他都想给他,无论对错,从某个方面讲,arthit真的很没有原则。

  直到有一天,arthit发现,kong要的东西他再也给不起。

  于是,面对他养大的孩子,他竟然只能请求--

  “kong,别问了,kong……”

  别问了,别说了,就像以前一样把一切隐藏起来吧,求求你,kong,不要说出来。

  arthit望着kong,表情难过到极致,满是哀求。

  于是,kong知道了答案。

  眼神微动,这一刻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kong的心底陷落了,破口越来越大,如坠深渊……

  这一天接连的打击,他终于崩溃了。

  kong绝望的闭上眼睛,他装得那么辛苦,自以为天衣无缝,但原来,arthit早就知道了一切,那些龌龊,肮脏,见不得人的事情,他早就知道。

  而真正让kong感到绝望的是--暖暖早就知道他的感情,却一直在假装不知道。

  他一直在无视自己的感情吗?

  “你为什么要这样……”kong艰难的说着,眼圈发红酸涩,他小声的问:“我对你的感情,你完全没有放在心上吗?”

  kong弯下腰,他难过的低吼着:“你怎么可以无视我……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,我以为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在乎我的人,为什么连你都要无视我!”

  arthit被kong的反应吓到,他惊慌失措的去拥抱kong,不住的摇着头:“没有,kong,我没有无视你啊,我怎么会不在乎你呢?可……你是我的儿子啊,我……”

  “我不是你的儿子!”kong推开arthit,喊道:“我的父亲是那个叫singto的男人!不是你!不是你!”

  一瞬间的寂静,arthit皱着眉,声音发抖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  “我的亲生父亲出现了。”kong看着arthit说道,他的眼睛里满是泪水,他的心如撕裂般疼痛,却也带着快意,他和暖暖之间虚假的“父慈子孝”,今天,他要亲手撕碎了。

  kong盯着arthit的眼睛,一字字的说道。

  “我,kongphop,那个血缘上的父亲来找我了……所以,暖暖,不要再自欺欺人了……”

  “你不是我父亲,我也不是你儿子,以前不是,现在不是,以后也不是。”

  “你是怎么想的呢?我对你的喜欢,你当成可以漠视,或者你期待着让时间解决这问题吧。”

  kong黑漆漆的眼睛望着arthit,他不知道他的表情有多么悲伤,他也不知道,在他说着残忍的话的时候,他的泪水一直流下来。

  他说:“暖暖,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,你不知道。”

  arthit怔怔的看着kong,迷茫无助,他慢慢的低下头,用双手捂住耳朵,微微的发抖,像一只胆小的鸵鸟般,似乎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,远离那些他无法接受的事实。

  “不要再说了。”arthit小声的呢喃,他看上去是那么的可怜,像被逼上绝境的小动物,祈求着逼迫者放自己一条生路。

  可惜,对面的人是那么的残忍。

  一步步,kong逼近arthit,他带着残忍恶意的笑,眼睛里却满是绝望痛苦,眼泪一直在流。

  kong抬起arthit的脸,强迫arthit看着自己,面对着满眼祈求的arthit,他慢慢的说着:“暖暖,我爱你,但那不是因为你是我养父,而仅仅是因为——我、爱、你。”

  arthit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。

  “不是儿子对父亲的爱,而是一个人献上一切的,真正的爱情。”

  kong,求求你别说了,我怎么对得起ann姐。

  “我们只有彼此啊,就这样过一辈子不好吗?”

  我是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,但不能是这样……

  “谁也不能夺走你,你是属于我的,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情,其实我做了很多坏事啊。”

  你没有,kong,你很好……很好……

  “其实你知道吧?”

  不不,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

  “我有多么的爱你……我对你有多么深的欲望……”

  别说了,kong,kong……

  “每一天,每分每秒,每个晚上,我们躺在一张床上……”

  求求你……

  “我想吻你,抱你,将你脱*光*了干**你,难道你还认为这是儿子……”

  “你闭嘴!你闭嘴!”arthit终于崩溃的大喊起来,他简直要被逼疯了,一切如洪流般将他淹没,他马上就要窒息而死了,于是,下意识的他挥出了手。

  “啪!”

  一声清脆的响声,不大,却清晰。

  arthit呆呆的望着自己的手,又茫然的看向kong。

  kong侧着脸,刘海挡着眼睛,看不清表情,嘴角带血。

  “对,对不起,kong……”arthit念着,向kong走了两步,伸出手想去碰kong红肿的脸。

  kong挥开arthit的手,抬起了头。

  arthit看着kong,kong看着arthit,相顾无言,两个人同样的狼狈绝望,同样的满脸泪水。

  良久,kong慢慢的叹了口气,轻到无法确定,他仰起头,看着屋顶的吊灯,那是十年前,他和暖暖一起买回来的。

  刺眼的灯光,让他眩晕,kong闭上眼,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笑话。

自视甚高,以为自己掌握着一切,却不知道原来自己才是输的最彻底的那个。

  一败涂地,一无所有……

  一滴眼泪顺着眼角慢慢的滑落,kong慢慢的抬起手,擦掉了嘴唇上的血。

  白色的指尖沾着血红的颜色,慢慢的在arthit的视线中放大,arthit感到眼下皮肤上传来的触感,kong的声音轻缓,温柔。

  “暖暖。”

  arthit听到kong叫自己的名字。

  “记住,这是你欠我的。”

  明明知道我的感情,却没有回应,你欠我的。

  你对我那么好,为什么不能把我最想要的给我,你欠我的。

  你把我养大,你养出了一个恶魔,你却不肯直视这个面目丑陋的魔鬼,你怎么能不欠我的。

  这世上唯一的,我爱的人,你欠我的。

  arthit怔怔的看着kong,眼泪在他的脸上不断地蔓延,被kong沾着血的手抹去,他的泪,他的血混在一起,由kong的手在arthit苍白的皮肤上留下道道血红的印记,触目惊心。

  血腥味在两人之间弥漫,kong的眼睛闪着寒星,如绝望漆黑的深潭,没有光,他看着arthit,慢慢的说道:“我会讨回来的,我一定会讨回来的……暖暖……你欠我的,我一定要讨回来。”

  你欠我的,我一定要讨回来。

  后来的事情,arthit总是记不清楚,他疑心kong是后来悄悄离开的,不然记忆为什么会那样模糊,他想不起kong离开自己的一切画面。

  但实际上,kong就是在说完那句话之后离开的,就在arthit的注视下。

  那一天,arthit的目光所及都变得奇怪,像一部无声的黑白电影,时间被无限的拉长,arthit睁大了眼睛,看着kong踩在光影中,离开自己。

  先是慢慢的后退,一步一步,缓慢但未曾停止,经过了一个漫长而无垠的时间,kong终于退到了门边,他看了arthit最后一眼,然后,kong拉开了门,走了出去,消失在了arthit的视线中。

  风从窗口吹进来,帘幕轻飘,房间空荡荡的。

  怔怔的,arthit背过身去,想给自己倒杯茶,他的手哆嗦的厉害,脚步虚浮,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吧,一场噩梦,等他醒来就会不见的噩梦,一切如常,kong会来叫醒他的,一定会的,然后一切都会和平时一样,和他们一起过得无数个简单却幸福的日子一样,他们一直在一起啊……

  水不断的漫出,杯子滑落在地上,摔成无数的碎片。

  如梦初醒般,arthit转身跑了出去。

  arthit看到kong的背影,在一辆已经开远的车里,转眼不见。

  在那一瞬间,arthit丧失了理智,他跑起来,向着kong消失的方向,拼命的追着,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,心脏传来剧痛,耳边轰鸣。

  风在耳边掠过,万物后退,如时光最终破碎,无数的画面随风而逝……

  arthit把kong带回来时,kong六岁,今天,kong十八岁。

  十二年,整整一个轮回,草木枯荣,日月交替,小朋友成了少年,今日,终离他而去。

  人来人往的街头,arthit慢慢的跪在地上,痛哭出声,声嘶力竭。

  陌生的路人诧异的看着这个男人,他突然的跪倒,他满脸的泪水,他一直在发抖。

  于是众人以为这个男人犯了什么疾病,纷纷上前询问。

  

  但,arthit无法回答,哪怕一个字。

  因为他实在太痛了。

  为什么会这么痛呢?

  痛到不能呼吸,痛到无法自控,痛到心脏都抽搐在一起。

  哦。

  原来是有人拿走了他的肋骨。

  有人残忍的穿破开了他的胸膛,取走了他的心脏,拿走了他活下去的支柱。

  那个人轻松的转身而去,丢下他一个人,拖着被掏空的躯壳,鲜血淋漓,任人围观。

  那个人是他亲手养大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这章最后这段,和11章开头那段连着。

写这篇文,最初就是因为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两个片段,一个是第一章arthit和六岁的kong,再一个就是这章暖暖去追离开的kong,最终倒在街头。

到现在边写边哭的是两个画面,一个是coin番外里的一个片段(是的,coin的番外我已经写了几百字了,那个片段是偶然想到的。)一个就是这章暖暖去追kong。

所以这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,今天终于写完发出来,也算松了口气。

评论(50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