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暖暖 14(养父子文,慎入)

  第14章 

  在六岁之前,kong总是偷偷想象着父亲的样子。

  可能他的父亲是邻居家叔叔的样子,带着眼镜,穿着西装,普通的上班族,会在回家时带回新出炉的蛋挞,会在周末和妻儿去游乐园。

  或者他的父亲和菜市场里卖鱼的大叔一样,有着巨大厚重的手掌,语言粗鲁,脾气暴躁,浑身脏兮兮的,却会给儿子用木头做粗糙的玩具,将儿子高高的举过头顶。

  又或许,父亲和他在街上遇到的每个擦肩而过的路人一样,普普通通,满面风霜,在这世界上辛苦努力的生活,却也有着温暖强大的内心,能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。

  在自己惶恐不安时,他会将自己抱在怀里。

  在自己无助害怕时,他会轻轻拍着自己的头。

  在开学的典礼上,他会牵着自己的手送自己上学。

  他是自己的爸爸,是自己的英雄,能保护自己远离一切苦难。

  曾经,kong确实在心底偷偷的幻想过,期待过。

  虽然一切的想象,在kong遇到暖暖后,都被抛在了脑后,但在kong漫长的成长岁月中,偶尔也有那么几个瞬间,对于生父的猜想快速的滑过kong的脑海。

  那个男人会是什么样子呢?

  长大后的kong,已经不再期待生父的出现,他以很轻松的心态思考着这个问题,只是出于一点好奇。

  但无论想象了多少次,都绝不会是对面的这个男人的样子。

  一张看上去过分年轻的脸,举手投足间都带着身为上位者的傲慢。

  巴萨坤家族的少爷,养尊处优的天之骄子。

  一个英俊优雅,带着邪气的男人,有一双像毒蛇一样的眼睛,让人心生惧意。

  kong不自觉的攥紧了手,看着眼前的人。

  kong的办公室,和他面对面而坐的男人,自称是他的生父,刚刚给kong讲了他的身世。

  那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,充满了狗血和不堪,无依无靠的孤女,游戏人间的富家公子,萍水相逢的一次艳遇,男人如一朵天边的浮云掠过女人的生命,然后,某一天,女人发现自己有了一个孩子。

  多么狗血,多么荒诞,但在singto的嘴里却轻巧的像一个玩笑,男人用优雅而动听的嗓音,漫不经心的说着残忍的话——

  “在M家族的宴会上看到你,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  “我从来没有期待过你的出现,对你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情感,看起来你过的还不错,我本不想打扰你的生活的,但是……”

  singto抬起头,一张和kong十分相似的脸上带着恶意的笑,他说:“kong,现在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。”

  “你……什么事?”kong低声问道,他的脸色有些苍白,singto看着他,慢慢的磨蹭着自己的指尖,他说:“kong,你知道猎豹训练营吗?”

  “猎豹训练营……”kong小声的念着,这个名字他只在书上看到过。

  国际级的特种兵选拨比赛,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军人会经历各种非人的残酷训练,争夺代表荣誉的勋章,成功的名额仅有十个,其他人都只能在经历了地狱般的痛苦折磨后失败而归。

  但这并不是它最让人恐惧的地方,真的让人把它称为“最没有希望的比赛”的原因是,这个比赛有着高达百分之四十左右的伤亡率!

  非人的折磨,残酷的淘汰制,超高的死亡率……

  kong的脑海里闪过那些对猎豹训练营的描述,心里涌上了一个可怕的念头,他看着singto:“你……不会是说……”

  慢慢的熄灭烟,singto抬起头看着kong。

  “三年一次的猎豹训练营,将在十天后开始,按惯例,巴萨坤家族必须派出自己的直系继承人参加。”

  kong微微睁大了眼睛,singto慢慢的勾起嘴角,他说:“kong,爸爸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,以家族的名义参加猎豹训练营……kong,巴萨坤家族需要你。”

  kong不敢置信的看着singto,即使极力的掩饰,仍无法压抑住自己内心那复杂的情绪,眼底泛着红,kong几乎是咬着牙,一字一顿的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  为什么你可以理直气壮的以父亲的身份命令我去送死,在你没尽到一点儿责任的情况下。

  为什么你可以这么的无耻而残忍,让一个普通人去那样的地方,我能有多大的生存机会?为什么你这个巴萨坤家族名正言顺的少爷不去?

  为什么你现在要来打扰我的生活,你几年前就知道我的存在却完全不想理睬我,为什现在要出现!

  “你有什么权利命令我!”

  kong愤怒的低吼,自从儿时的那次事后,很多年kong都没有失控了,一直冷静自持的孩子,在面对singto时,除了来自心底的愤怒外,还有巨大的恐慌。

  这些年kong已经习惯于利用自己聪明的头脑,周密的计划,将一切人和物掌控在自己的范围内,没有什么危险是不能解决的,没有任何人可以伤害自己,没有什么能让kong从心底感到恐惧。

  但现在面对singto,这些可怕的感觉又都回来了。

  无能为力,恐慌担忧,掌握不了自己的生活,更无力保护暖暖,这些可怕的感觉一起向kong袭来。

  儿时诊所的那次偶遇,M家看到他的背影,还有此时此刻。

  对面这个男人,自己好像永远是愚蠢而无力的。

  kong死死地盯着singto,这个男人肯定已经想好了对付自己的方法,他了解他,就如自己一样。

  果然,在kong充满仇恨的眼神中singto开口了。

  “你有很多事瞒着暖暖吧,就比如他不知道,你其实一直在利用那个叫coin的孩子吧。”singto语气轻松的说道:“从你们七岁开始。”

  一句话就让kong绷紧了全身的肌肉,他手指紧攥着自己的,强制自己镇定下来,他眯着眼睛和singto说道:“不准你叫他暖暖。”

  这个名字是独属于kong的珍宝,kong一直很小心,没有让任何人知道,但现在,他的珍宝被singto知道了,而且,显然,singto正在拿暖暖威胁自己。

  “好吧,不提这件事了。”singto耸肩,他转了一下手指:“那就说一说jacket主管吧,那个倒霉的家伙不仅没当上经理,还被开除了,于是他发疯的开车撞向arthit,甚至在被捕后,还坚持说是arthit设计害他,最后被关进了疯人院,但是……jacket真的是疯子吗?”

  “或者说说最近的事情,是谁放假消息设计LN公司购进那片没用的荒地,让LN陷入财政危机,又是谁恶意爆仓,导致LN公司投资的期货全面崩盘,最终破产。”

  singto端起茶,慢悠悠的喝了一杯,平静的看着kong微笑,瞳孔漆黑。

  冷汗顺着kong的后颈流下来,虽然他极力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但随着singto的话,kong的内心还是一点点的被恐惧填满。

  这么多年,kong一直尽力掌握着自己的命运,费尽心机,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,一点点的积蓄力量,变的强大,希望可以保护自己和暖暖的生活。

  他以为自己已经做的很不错了,但是,当singto出现在他面前时,kong才明白,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自己还是太渺小了。

  这个自称他父亲的男人,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,看透他的所有把戏,但他不屑于和自己周旋,因为,他掌握着绝对的权势,他拥有掌握生死的能力,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kong闭上眼,只感到无力,这一切多么的荒唐,他冷笑着,自暴自弃的说道:“我去训练营就是死,那我干嘛还要去,不如就在这里结束吧。”

  “这么说不对哦。”singto笑:“虽然你去参加猎豹训练营是极其危险的一件事,但是,我的儿子,你要知道危险与利益永远是并存的。你如果去,你至少有一丝可能会成功,到那个时候,你将得到巴萨坤家族的承认,你会拥有一切,金钱,权利,地位,你将凌驾于众人之上。”

  “如果你不去,那你的命运就永远捏在我手上。”singto摊开手掌。“身为弱者,你的一切都被我主宰,你的生死,你的未来,还有……”

  singto慢慢的靠近kong:“你的暖暖。”

  kong的眼睛微微的睁大,他紧张恐惧的如同一尊僵硬的雕塑。

  singto坐回舒适的沙发中,他微笑,很轻松的说道:“毕竟这世上每个人都会碰到一些意外,不是吗?kong。”

  一瞬间,kong如坠冰窖,他慢慢的闭上眼,觉得地旋地转。

  世事轮回,原来自己的报应来得这么快。

  kong慢慢睁开眼,他的眼中有泪,却流不出来。

  这一刻,他知道了,原来自己和小时候一样,真的没有什么改变。

  杂草一样的生命,无力,无助。

  即使用尽一切办法,也不会有更好的选择。

  无路可走,原来这么多年,他仍然无路可走。

  支撑着自己,尽量镇定的起身,kong拖着疲惫的身体,头脑昏昏沉沉,耳边嗡嗡作响。

  胜券在握,丧家之犬,不过一夕之间。

  他还记得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他还记得暖暖在等他回家。

  这一刻,kong只想回到暖暖的身边。

  “kong。”在他的身后singto的声音传来,冰冷,没有温度。

  kong转身看着那个男人,他看到那个男人衣冠楚楚,优雅的对他微笑,他说:

  “kong,我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给你三个小时回到arthit身边,然后,你必须跟我走。”

  “不要试图反抗我,你知道后果。”

  “何况,你也不可能再待在arthit身边了。”

  singto顿了一下,kong皱紧了眉头,他被巨大的恐惧笼罩,慌乱中,他听到singto说。

  “我刚刚送了一份礼物给arthit,他应该已经知道了你,他的养子对他真正的感情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

明天会更15章,握拳!!

评论(39)

热度(1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