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暖暖 16(养父子文,慎入)

 【ps:KA养父子,相差13岁,狗血,私设,慎入!】

 

******

      第16章 

  曼谷十月的天气闷热,阳光却很是柔和,洋洋洒洒的铺在天穹之下,辉映着芸芸众生。

  商业区中心的那颗两年前移植的金链花树,肆无忌惮的燃烧着浓烈的金黄,风吹过,果荚刷刷坠落,如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,降落在时光之中,岁月之中。

  两年后,大家是什么样子呢?

  M正在曼谷大学读二大,读的是他不擅长的经济系,学业总是让他头疼,但好在他还有女友may的安慰和鼓励。

  在kong离开后,may经历了一个漫长的低落期,最后终于放下了心中对kong的感情,敞开心扉,接受了M的追求,两人成为了一对恩爱的情侣。

  Praepailin接手了kong留下来的生意,在兼顾学业的同时,在商界也开始声名鹊起。

  在事业上有起色的还有linn,在两年前输给kong后,linn按约定和arthit分手,去美国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事业,虽然艰难,但也渐渐的走上了正轨。这个女人永远是不服输的,她总记得要回去找那个曾让她输的彻底的少年,将自己受到的屈辱加倍的还给对方,即使她听说那个人失踪很久了。

  同样固执的还有coin,虽然成年后的coin已经正式进入了黑**道*,组建了自己的帮(无视)派,成了让很多人闻风丧胆的头目,但他还是坚持在以前的大楼活动,即使狭小的空间已经满足不了公司发展的要求了,coin也不肯离开最后一次看见kong的地方,而顶楼的那间属于kong的办公室也一直保留着。

  coin错过了亲口对十八岁的kong说生日快乐的机会,而他为kong准备的生日礼物也一直放在那间办公室的桌子里,在黑暗中,等着那个不知道去了哪里的人。

  kong还会不会回来呢?coin不知道,他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等下去。

  而arthit……他正准备结婚。

  ******

  arthit的新娘叫grace,一个温柔漂亮的女孩,职业是一名护士,和现在做教师工作的arthit很配。

  因为身体的原因,arthit在两年前已经辞去了工程师的工作,再进修后,成为了一名高中物理老师。

  告别了以前繁重紧迫的高压生活,日子变得平淡而悠闲,arthit有了更多空闲的时间。

  很多时候,arthit一个人坐在窗前看着天空,风从外面吹进来,白色的纱帘飘动,远处朦胧熙攘的声音传来,听着在寂静的室内跳动的钟表声音,一天就那样静静的过去了。

  很多时候,看着很重要的东西,经过了生死就会发现原来一文不值。

  很多坚持和痛苦其实只是自找的。

  佛说,众生皆苦。

  穿着礼服的arthit回过头,看着身穿婚纱的grace,女孩的脸上带着幸福恬静的笑容,arthit从内心里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。

  ******

  离婚礼开始只剩半个钟头,arthit在教堂的花园里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。

  迎来送往的热闹时刻,arthit却突然很想一个人静静的呆一会儿,哪怕只是片刻。

  arthit穿着黑色的礼服,将香烟叼在嘴里,看着蓝色的天空,并没有点燃。

  在婚礼上,带着烟味就太失礼了吧。arthit想着,要忍耐。

  “需要火吗?先生。”

  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问道,arthit转过头,一个陌生的男人正看着他。

  显然,刚才的话就是他说的。

  男人挂着莱卡相机,黑色的头发披在肩上,脸上带着胡茬,有一种雅痞的浪子气质,很有吸引力。

  见arthit没有回应,男人慢悠悠的靠了过来,伸出火机,点燃了arthit叼在嘴里的烟。

  有少许的惊慌,arthit看着给自己点烟的陌生人,两个人离的很近。

  橘色的微小火焰在arthit的视线中跳动。

  “你开心吗?”男人突然问道,他平静的直视着arthit:“在你即将和一个人走进教堂,宣誓终生相守的时刻,你开心吗?”

  arthit在一瞬间有些惊慌的移开视线,他觉得男人的问题像一把刀般锋利,让他下意识的回避,而更让他无法直视的是对方的眼神,仿佛能看穿自己的一切伪装……

  arthit动了动嘴唇,想说点什么,但是没等他真的回答,男人就摇了摇头,淡淡的说道:“你不开心。”

  “相反,你被巨大的悲伤所笼罩……你的心在流泪。”

  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arthit皱着眉,很奇怪,面对男人无礼的举动和问话,他除了感到无力,居然没有其他的想法。

  “我的照片会说话。”男人有点骄傲的指了一下自己的相机:“刚刚看到你一个人站在这里,我就给你拍了一张照片……我的镜头告诉我,你很痛苦。”

  男人看着arthit说道,arthit轻微皱了眉头,在即将决定人生大事的这个日子里,他穿着礼服,和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披肩发陌生男人,站在阳光下,进行着奇怪的对话,但他突然有了一种倾诉的冲动。

  arthit看着远处,风吹过来,他的声音有些虚幻。

  “我曾经做过错误的决定,这让我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人……从那时起,我每天都很痛苦,我希望让他幸福,但似乎……我让每个人都很痛苦,尤其是他。”

  “我们无法让任何人都满意的,总要有取舍,只要是正确的。”

  “但问题是我不知道我做的是否是对的,那些曾经很看重的,似乎也会变得不那么重要。”

  “最近我总有一种感受,困住我们的,往往是自己,伤害自己的利刃,就是我们纷乱的心事。”

  “其实人最无法挣脱的,是自己的心。”

  “那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吗?”

  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……”arthit看着远处的人群,神情有隐秘的迷茫,他琥珀色的眼睛显得脆弱而悲伤:“就像你说的,人最大的困扰来自于自己的内心,我不知道……我能不能打败我自己,毕竟……”

  arthit低下头,轻声说道:“我没有那么勇敢。”

  男人看着arthit,不加掩饰,而arthit却正陷于自己的情绪中,所以,他没有注意到,那个男人看自己时,棕色的眼睛里带着怎样深刻的怜悯。

  男人看着他,就像看一只即将献给魔鬼的羔羊。

  “下次见面,把照片给你。”男人说道。

  “什么?”arthit回过神,他没听清男人的话。

  但在他发问时,男人已经走远了,他冲arthit摇了摇手,没回头。

  arthit注视着那个人的背影。

  ******

  “圣经说,二人胜过一人……”

  装饰的华丽而威严的教堂,圆形的屋顶,彩色琉璃的玻璃,红色的地毯,亲朋好友满坐。

  arthit与grace并肩站在神父的面前。

  “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……”

  arthit盯着地毯。

  “……爱她、安慰她、尊重她、保护他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”

  arthit的指尖跳动了一下。

  “……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她,直到离开这个世界?”

  arthit抬起头,满头白发的神父盯着他的眼睛问道:“arthit先生,你是否愿意?”

  arthit的眼神闪动了一下,他张开嘴:“我……”

  “我不同意!”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arthit的话,arthit下意识的回过头,惊讶的看到教堂大门正被推开,一个身穿军装的男人出现在他的眼前,逆着光,arthit看到那个人是……kong。

  两年未见,kong已经完全褪去了少年的青涩。

  英俊而棱角分明的脸,剃的极短的头发,笔挺的军装包裹着修长而线条流畅的身体,黑色的军制皮靴踏在教堂的红毯上,像一只体态优美的豹子,

  无视周围混乱的人群,kong闲适而的大步穿过教堂大厅向arthit走来,arthit震惊的看着眼前的男人向自己走来,一步步,越来越近。

  和无数个梦境一样。

  “kong……”arthit望着面前的男人,无法言语,头脑嗡嗡作响,他的眼圈酸涩,却不敢眨一下眼睛,他怕,怕眼前的人,和他做的无数个梦一样,在转瞬间消失,在他眼前化成他抓不住的碎片,那实在是太痛苦了……arthit屏住了呼吸,看着kong,甚至做不出任何的动作。

  kong看着arthit,面无表情,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。

  两人只是看着对方。

  时间似乎在这一瞬间被折叠,他们像两年前分别那天一样,隔着一步,相对而站。

  “暖暖。”

  arthit听到kong叫自己的名字。

  “我回来了”kong慢慢的笑起来,很淡,他的姿态很有礼貌,却让人感到很恐惧,他笑着对arthit说:“很抱歉,我不同意你和这位小姐结婚。”

  “凭什么?”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听到kong的话,grace还是愤怒的反问着。

  可惜,对面grace的质问,kong完全无视了她,他只是低低的笑起来,眉眼半压在军帽之下,笑声里带着寒意,kong伸出手,食指上带着薄茧,指尖冰凉,那泛着冷白的手缓慢的靠近arthit的脸,手指摩擦着arthit的嘴唇,轻柔而缓慢。

  arthit睁大了眼睛,一阵寒意从背后升起,他听到自己紧张的呼吸声,像做梦似的,他看到kong的脸慢慢的靠近,他说:

  “暖暖,我是向你来讨债的,希望你已经做好偿还我的准备了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么久没更新,要先和大家说抱歉,抱歉,抱歉。

这两天一直在写,总算赶在周末写出来了,先发出来,有bug和错别字我会再改的。

真的谢谢大家的等待,爱你们。

ps:最近磕了produce101,等会要发篇同人,本来想再开一个号的,但我估计就一两个小短篇,注册挺麻烦的,就用这个号更了,要是打扰到小天使,请多包涵。

评论(80)

热度(2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