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暖暖 12(养父子文,慎入)

  第12章 

  难得的午后空闲时间,not和arthit坐在公司楼下的咖啡馆里消磨时间。

  arthit的手头积压了一堆邮件,他正逐一打开阅读,信纸文件堆满了桌子。相比之下,not就更悠闲,他一边喝着美式咖啡,一边用line和tiw聊天。

  tiw最近迷上了摄影,正撒娇想让not陪他去外府拍照片,not被缠的没办法,苦笑着去翻自己的时间表,看能不能挤出三天时间,陪恋人去外府采风。

  not的举动再一次引来arthit的吐槽,他一边打开一封粉色的信,一边念着,希望以后linn不要和tiw一样粘人。

  not看着忙碌的好友,很突然问道:“arthit,你真的打算和linn结婚吗?”

  “为什么不呢?”arthit对not的问题感到诧异:“我觉得我和linn和合适啊,我们相处的很好。”

  “嗯……”not有点尴尬: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他顿了一下,才接着说道:“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,但是,我觉得你并没有很爱linn啊。”

  arthit眨了一下眼睛,他有点惊讶的看着not,就在刚才那一刻,他的心因为not的话而揪痛了一下,莫名的心虚和恐慌感让arthit感到不安,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反驳道:“你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  “嗯,我把你当兄弟才说的。”not直言不讳:“我总觉得你没有为linn不顾一切的冲动,当然,linn好像对你也没那么疯狂。”

  “难道爱情就要冲动疯狂吗?”arthit好笑的说道:“我们俩走理智风格不行啊!”

  “嗷,那也不能像谈工作一样谈恋爱啊,你和linn好像都是……换一个人谈也可以的感觉。”not说着,arthit没了声音。

  not耸肩:“arthit,你总是吐槽tiw和我的画风差太多,但是在我心里tiw是无可替代的,我觉得这才是爱情。”

  这世界上的人这么多,但是只有那一个人对我来说是无可取代的,arthit明白这种感受,因为他的人生中也有这样一个人,但显然,那个人并不是linn,他计划娶的女人。

  在linn之前,arthit交往过两任女友,他对每一段感情都很投入,也真心的喜欢着自己的恋人,计划娶她为妻,但是当他们因为各种原因分手的时候,arthit却也表现的相当理智。

  恋人离开,难免伤心难过,但arthit的生活还是一样会过下去,按时吃饭,照常睡觉,连借酒消愁都不行,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。

  没有撕心裂肺,更没有要死要活。

  arthit也偶尔想过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于淡漠,但转念一想,自己已经是个三十岁的男人了,这种现实主义的恋爱似乎才是正常的,毕竟,三十岁中年男人的“恋爱脑”实在是很可笑。

  更何况,他的生活中还有kong。

  一个人的感情就这么多,arthit自己也明白,他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了kong——那个他从小亲手养大的孩子身上。

  kong是闯入他人生的一个意外,小小的,脆弱的,全身心的依赖着他,这个人,这个生命是完全属于自己的,同时,自己也无法选择的回报给了这个人全部的爱。

  arthit还没有意识到这点时,就一直是这么做的。

  十八岁到三十岁,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岁,陪在arthit身边的是kong。

  十八岁到三十岁,人一生中最艰难的年岁,陪在arthit身边的是kong。

  在arthit的人生中,占据最多的是kong。

  无数个日夜,分秒,一点一滴积攒起来。

  对arthit来说,这个世界上,不会有人比kong更重要,他心疼爱护的小朋友,他努力奋斗的理由,他的心脏,他的盔甲,他的……儿子。

  咚——

  咖啡勺磕在杯子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,arthit看着窗外,来往的男男女女,行色匆匆,一脸冷漠。

  这些正擦肩而过的人,会不会正和自己命中注定的爱人擦肩而过呢?一瞬间的相遇,仅仅是眼神的交汇,错过,然后此生都不会再见,更别提相知,相爱,相守。

  世界这么大,人这么多,能遇到就已经是一种最大的幸福了。

  “好吧,我好像又被塞了一把狗粮。”arthit笑起来,随后,他低下头看着杯中自己的倒影,小声的说道:“但是not,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幸运,遇到自己深爱的人,而那个人也恰巧爱你,你们可以相爱……而大多数人能选择的是合适的恋情而已。”

  arthit转过头,看着not笑起来,他很认真的说道:“我觉得我和linn是很合适的。”

  ******

  “根据may的消息,LN公司近期高价购买了一块地皮,公司的资金链十分紧张,为了缓解这种情况,linn和他父亲听取了Dict先生的建议,打算借铝期暴涨的趋势大赚一笔,现在LN公司百分之九十的流动资金都被押在了铝期市场上。”kong说着。

  kong看着面前的人,M,may和Praepailin,是朋友,是同学,更是合作伙伴。

  “这是一个极其冒险的行为,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”kong的眼中闪着光:“我们只要知道他们具体的布仓点和交易数额,就可以在铝价变动的合适时机,在极短的时间内用有限的资金砸爆linn的仓。”

  kong说着,轻敲了一下桌面,清脆的一声响。

  M笑颜如花的看着kong,眼中藏着崇拜,Praepailin挑了一下眉,为巨大的利益而兴奋,只有M呆愣的看着kong,一副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样子。

  “我可以弄到linn的交易计划。”Praepailin说,她取得了linn的信任,进入LN公司实习:“LN先生的助理Ma-prang现在很信任我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kong点头:“一定要万无一失,那现在要做的就是筹集更多的资金。”几人已经筹集了大量的资金,但显然还不够执行他们的计划。

  “嗯。”M有点犹豫的举手:“我想……资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。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may连忙问道,她拍了一下M,M立刻紧张起来,脸有点发红吞吞吐吐的说道:“就是我爸爸的一个朋友……最近突然给了我一大笔钱,说是让我投资……嗯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  “啊,这么大方?”

  “他……他的家族很厉害的,我估计对他来说,只是小数目吧。”

  不同于兴奋的may和Praepailin,kong若有所思的皱着眉头没有说话,他觉得这事很奇怪,似乎藏着什么阴谋,但同时,他又确实需要这笔钱。

  几经交战,kong决定先放下心中的不安,毕竟,对他来说,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打败linn,让她永远的远离自己和暖暖的生活。

  “kong。”may和Praepailin离开后,M留了下来,犹豫再三,他问道:“你真的要让LN公司破产吗?linn不是……P'arthit的女朋友吗?”

  kong停下手里的事情,看着M,他思考了一下说道:“M,LN公司不会破产的。”但是linn和他父亲肯定会破产。

  “我只是想把握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,我认为铝价会跌,而linn认为铝价会张,我们都是按自己的判断投资而已,各凭本事,公平竞争,就算输了也怨不得别人,对吗?M。”

  M眨眨眼睛,他已经被说动了。

  “至于,linn是P'arthit女朋友这件事……”

  “M。”kong走过去,双手搭着M的肩,神色诚恳,他黑色的眼睛带着魔力,有着惊人的说服力:“我是一个孤儿,arthit是我唯一的亲人,我要保护他,linn不会是一个好妻子,我绝对不能容忍她住进我的家,你懂吗?”

  M有点犹豫。

  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你会帮我的,是吗?”

  M看着kong,最终,点了点头。

  ******

  “对不起,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

  arthit烦躁的把手机扔到一边,揉着额头皱着眉,自从前天kong给他打了电话,说要在coin那里住两天,kong就一直没回来了。

  虽然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发短信,但是arthit还是放心不下,担心着kong的情况。

  “P'arthit,喝杯牛奶。”linn热牛奶放到arthit的手边,安慰他:“不要担心了,老师不是说kong在学校一切正常吗?”

  “可以前kong从来没有不回家啊。”arthit有点气愤:“何况马上就要高考了,那个coin已经不念书了,听说他在混帮派,kong和他呆在一起,会不会被他影响。”

  “arthit,arthit。”linn念着,她微笑着握住arthit的手:“别这么紧张,好吗?kong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他马上就成年了,你根本就不用担心他被什么人带坏这种问题了。”

  你该担心那个小恶魔带坏别人。linn想着,但她不会说出来。

  实际上,linn从来没有在arthit面前说过kong的任何坏话,她是个聪明的女人,她知道在arthit心里kong的分量有多重,如果自己现在说kong的坏话,肯定会影响自己和arthit的感情。

  她和kong之间,要么维持和谐共处的氛围,要么一击即中,将对方从arthit身边永远的清除掉。

  linn知道,kong也是这么想,这么做的。

  某些方面两人倒是像,如今,就看谁能技高一筹。

  对此,linn很有自信,赢得一定是自己,linn看着arthit,笑的温婉可爱。

  ******

  位于十四层的一间办公室,风格简洁,细节处却舒适精致,显示着布置者的用心。

  有了kong和自己舅舅的帮助,coin的帮派已经走上了正轨,现在他拥有整栋大楼,而这间办公室是独属于kong的。

  清晨八点,正是阳光明媚之时,厚重的窗帘却没有拉开,室内显得昏暗。

  kong陷在舒适宽大的沙发里,穿着靴子的脚交叠着搭在桌子上,右手的中指有节奏的敲着扶手。

  coin知道,这是kong费心思考时的姿势,不常用,每次出现,都意味着kong遇到了难题。

  一想到kong正被什么事困扰,coin就坐立不安,他紧紧的盯着kong,挂心着他的细微举动,并准备着在kong有指示时,马上冲上去,为kong排忧解难,赴汤蹈火,就和以往一样。

  春去秋来,coin和kong认识已经快12年了,这份感情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变质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kong的一举一动都分外的牵动coin的心。

  coin看着光影中kong精致漂亮的眼睛,觉得呼吸困难,下意识的舔了一下嘴唇。

  “coin。”kong喊道,coin连忙点头,表示自己在听。

  kong看着coin,一会儿,笑了,他歪着头问:“coin,你能帮我做一件事吗?”

=============

抱歉啦,大家,我真的很想更快点的,无奈事情太多了,这个星期还搬了个家,这章先发出来吧,我睡一会儿,再起来修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