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【ABO】知乎体:恋人吃饭口味完全不同怎么办?

关注我的小伙伴过千了,这篇算给大家的福利吧,谢谢大家的支持,谢谢大家给我点赞留言,谢谢O(∩_∩)O~

(阅读说明:kongphop x arthit,ABO设定,生子设定,知乎体,狗血,慎入!慎入!)

(相关文请戳→【上大学期间生孩子会怎么样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生活中真的有被很多人宠着的人吗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你身边有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吗?】

 

以下正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知乎《话题《ABO专区《树洞:

 

【恋人吃饭口味完全不同怎么办?】

我跟男朋友吃饭的口味差别好大。

我是北方人,吃饭味道很重,喜欢酸甜的,麻辣的,味道比较刺激的,重油重盐的,而且一定要吃肉!肉!!无肉不欢!!而他就喜欢吃清淡的东西,喜欢吃食物的原味,不喜欢重口味的菜,不吃辣的,不吃甜的,最重要的是他不吃肉!!

一开始还好,顶多是一起吃饭时,我点的菜他不吃,他点的菜我忍着吃。

但要结婚了,我们就同居了,问题就严重了,一到吃饭的时候我们总是生气,经常为了吃什么吵架,一个电饭煲不能同时做出两样饭啊,按他的口味吃,我觉得不开心,像没吃饭似的,按我的口味做,他又吃不了,就觉得我不重视他,

除了吃饭,其他方面我们都挺好的,但一到吃饭,就总觉得要吵架啊。心累!

吃饭虽然看着是一件小事,但其实是每天都要面临的问题啊,谁也受不了一辈子吃自己不喜欢的饭啊。

因为这个问题,我现在犹豫要不要和男朋友结婚?洪晃说过:夫妻两人,吃不到一块去,就过不到一块去。真的是这样的吗?有没有和恋人口味不同的人?能说说你们的经历,给我点意见吗?

 

******

 

Gift(家里我垫底。)

9408人赞同了该回答

 

谢邀,刚喝了一杯菠萝汁,心情美美哒~~

熟悉我的小伙伴都知道,我是一个低调而沉稳的汉子,而且最重要的是——

我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单身狗啊!!!

单身狗!!亲们,懂不懂?啥是单身狗?来,跟我读,单——身——狗——

单——身——

单——

 

……

 

啥?你说你知道,那为什么情侣之间的问题总是要邀请我来答?!我没有经验啊!!

我有点伤心啊,每一次在答题的同时我心都在滴血啊!!

 

呵呵,不要说什么答主最帅最睿智这种话(虽然这是事实),你们这些大骗纸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总是邀请我答这种题,就是为了看我钢爹和暖暖爸比的各种八卦!!

你们根本不是真的爱我,你们这些坏人!!

这么对待如此单纯善良的我!!

 

╭(╯^╰)╮哼!

 

但是……这个题我还是要答的,因为这个题我真的有切身体会啊!!

而且……也……真的……是钢爹和暖暖爸比的故事……

此时,除了微笑我还能做什么呢?

 

下面开始答题!

 

根据我自己的观察,和我从爷爷奶奶姥姥姥爷,叔叔阿姨们那里听来的各种陈年八卦,总结的情况来看,我钢爹和暖暖爸比的口味从认识那天开始就差别好大,而且和题主与你男朋友的情况很相似哦。

钢爹从小就是老年人的吃饭口味,天生吃不了辣,喜欢清淡,健康的食物,而且他一直是一个自控能力很强的人,这点也体现在了吃饭上,他吃东西很注意营养搭配,喜欢新鲜的水果蔬菜,喜欢对身体健康有益的东西,再喜欢的食物也不会过量,不喜欢的食物对身体好也能吃下去,属于非常强的那种人。

举几个例子,钢爹的口味大概是这样的↓



大概就是这样清汤寡水的素面。

好养生好老爷爷有没有!妥妥的草食动物啊。

 

而我外表萌萌哒甜甜的暖暖爸比,却有着和外表相反的重口味,喜欢吃咸的酸的甜的,最喜欢吃辣,而很能吃辣,越辣越好,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肉食动物,是一顿不吃肉,就觉得缺点什么的那种人!

所以暖暖爸比的口味大概就是这样的↓



这样的!!!

 

这两人的吃饭口味简直就是两个极端啊,而且从他们认识的那天起就是这样,但是这件事完全没影响他们恋爱,结婚,一起生活到今天,并且据我所知在一起的这十八年里,钢爹和暖暖爸比很少很少吵架,因为吃的问题只发生过一次争吵,并马上就和好了,这个后面再说。

 

那么他们是怎么解决口味不同的问题的呢?

简单来说,就是包容和爱。尤其后面这点,我那个很文艺的ward叔叔说过,恋人之间发生矛盾是很正常的,毕竟每个人都是不同的,但是如果喜欢一个人的话,那就什么都可以接受了。

我觉得这点就完美的体现在了钢爹和暖暖爸比身上,因为喜欢,无论对方做什么都会觉得好可爱啊,对方做的再蠢的事情,都觉得萌萌哒,就这样还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!!

尤其是我钢爹,超级宠我暖暖爸比,为了暖暖爸比简直可以做一切事情,在吃上也是这样啊。

我真的不是随便说说的,讲一个真事,你们就知道钢爹是真的可以为暖暖爸比做一切啊。

就是在钢爹热烈追求暖暖爸比,而暖暖爸比对钢爹也产生了好感,但因为傲娇谨慎的性格,还没有正式答应的那个阶段,有一天,暖暖爸比主动邀请钢爹去吃自己当时最爱的菜——香辣蟹,新开的一家店,变态辣香辣蟹!

看起来好诱人啊,有木有,而且是喜欢的人邀请的啊,钢爹形容当时自己的心情是超级幸福加激动的,简直高兴到要上天,但同时他也有一个小问题,那就是他吃不了辣,而且他对螃蟹过敏。

这是小问题?神tm小问题!钢爹你知不知道螃蟹过敏会死人的啊,你不能吃辣那可是变态辣啊,简直是双重地狱啊!!还小问题!

我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什么脾气,但要是我,我肯定要残忍拒绝啊,简直是去送死啊,有木有!!

一般正常人都不会同意去啊!

但是我钢爹他不是正常人,啊呸,我是说我钢爹他不是一般人,面对暖暖爸比发来的死亡邀请,啊呸,暖暖爸比发来的约会邀请,钢爹他没有怂啊!相反,钢爹他居然淡定的,微笑的,回答说,这是我的最爱!

你听听,最爱啊!!

呵呵哒。

然后怎么样了?

然后钢爹就和暖暖爸比去吃香辣蟹啦,一边流眼泪鼻涕,一边大口啃螃蟹啊,一边啃还能一边夸螃蟹好吃呢!呵呵呵!

暖暖爸比有没有注意到不对?没有,因为暖暖爸比自己也在一边流眼泪一边啃螃蟹啊,毕竟是变态辣香辣蟹啊!!呵呵!

所以说,到底是谁给钢爹的勇气,梁静茹吗?

 

再然后的故事简直就是蠢的让人不想提起啊,简单来说就是,钢爹吃到一半倒地昏迷,暖暖爸比生死时速将钢爹送进医院抢救,然后,哭的像泪人的暖暖爸比趴在九死一生虚弱的钢爹的病床边,痛哭着问,为什么不说你对螃蟹过敏,为什么不说你不能吃辣!啊!钢!

然后,病床上的钢爹就温柔的拍着暖暖爸比的头说,因为那些都是你喜欢吃的啊,而我最喜欢暖暖了。

而我最喜欢暖暖了。

最喜欢暖暖了。

最喜欢……

暖暖……

了……

 

大家体会一下这情话,再想一下当时的情景,一个人因为喜欢你,连可能送命的食物都愿意陪你去吃,就只是因为喜欢你!!

我就问你感不感动!

此时此刻,对于钢爹我已经没有表情包可用了,我只能对他说一句——

怪不得我找不到我暖暖爸比这样的,我这个单身狗真的服了。

反正经过这次“香辣蟹”事件后,钢爹和暖暖爸比正式恋爱了,暖暖爸比被钢爹感动的不要不要的,每次提起这事都一副愧疚又感动的样子,虽然其他听到的人都是一副的表情。

但作为他们的孩子我还是要支持一下的。

啊~真是好感动的恋爱故事啊~~~啊~~

但是我唯一不满的就是,从此以后我们家都没吃过香辣蟹了。

香辣蟹的内心估计是崩溃的,我做错了什么啊!!

我和我弟的内心也是崩溃的,我们想尝尝香辣蟹是什么味道啊!╭(╯^╰)╮哼!!

 

就凭我钢爹连命都能不要的去陪我暖暖爸比吃他喜欢的食物,大家就可以推断出来,钢爹绝对不会因为吃对暖暖爸比有任何不满啊。

在一起后,钢爹对暖暖爸比各种宠,当然也包括吃东西啊。

陪暖暖爸比去吃重口味的,吃辣,吃路边摊,吃凉的冰的,还会一起喝甜死人的粉红冻奶!!

呵呵,不愧是钢爹!

等到结婚后,我们家是我钢爹做饭,(其实我钢爹一开始是不会做饭的,连煎个鸡蛋都能烧焦,但是后来为了做给暖暖爸比吃,他专门去学了一下,厨艺相当不错了,所以,想找老婆的各位学起来啊!)

钢爹做饭经常以我暖暖爸比的口味为先,虽然每餐都会拌点小菜,快炒个青菜什么的给我吃。啊,对,你没听错,小菜是拌给他亲爱的活泼可爱又弱小的儿子,也就是我的!毕竟,我以前年纪小吃不了太辣的,所以钢爹给我炒青菜吃,嗯,没毛病。

 

而主菜总是按我暖暖爸比喜欢的口味做,辣的重口的,肉肉的,反正要是我暖暖爸比喜欢的。即使暖暖爸比说不用,钢爹也坚持要啊,反正就是要给暖暖爸比喜欢的一切啊,怎么能让吃货老婆吃不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呢!

钢爹顶多给我和他自己准备个小碗装些清水,把太辣的菜涮涮再吃。

什么?这样还好不好吃,呵呵,我不知道,我只在很小的时候这么吃,等我长大一点,我就投奔我暖暖爸比阵营了,辣的甜的酸的,各种重口味全都爱吃。

倒是钢爹还是一直吃不了辣,吃辣的东西的时候还要拿个小碗涮着吃,嗯,不过,大家也不用担心,每次,看着暖暖爸比吃的开心,钢爹就能笑的像个傻子似的,对自己吃到嘴里的是什么根本不在意,毕竟……嗯,秀色可餐嘛~~钢爹可以把暖暖爸比当“加餐”啊~~呵呵。

 

当然我暖暖爸比也会适应钢爹的口味啊,会找钢爹喜欢的餐馆带他去吃,会让钢爹尝试一些他可能喜欢的新菜,会陪钢爹吃淡出鸟来的素面,喝钢爹喜欢的美式冰咖啡,虽然,他最终都吐出来了,还一直很崩溃的哭着问n叔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喝这么苦的东西,但是至少我暖暖爸比努力过了啊,钢爹该感到欣慰了,暖暖爸比棒棒哒!!

 

当然啦,虽然很宠暖暖爸比,但是钢爹也不是完全放任爸比的口味的,毕竟爸比喜欢吃的东西有一些确实太刺激了一点,年轻的时候还好,吃什么身体都受的了,但是随着年龄大了一点,钢爹担心爸比的身体就会控制爸比吃一些东西了。

就比如说我暖暖爸比的最爱粉红冻奶。

一种非常粉红少女的饮料(千万别让暖暖爸比知道我这么说啊),糖分极高,非常非常非常的甜,我暖暖爸比对它简直爱的深沉,加上大量的冰块,每天最少要喝一杯。

听说追求暖暖爸比的时候,钢爹没少用粉红冻奶去讨好爸比,有一次他们几个朋友一起出游,钢爹他居然提前准备好了十几杯粉红冻奶,用冷藏箱拎着,也不嫌沉,就为了在车上和暖暖爸比套近乎,在我傲娇的暖暖爸比昏昏欲睡没精神时,送上一杯粉红冻奶博好感!!真是心机深沉的钢爹!!

咦——————

结婚后,家里的冰箱里也常备着粉红冻奶,爸比想什么时候喝都行,但是自从有一年,暖暖爸比因为赶一个项目,压力很大,同时饮食也不规律,得了轻度胃溃疡,虽然后来调养好了,但是钢爹就开始禁止暖暖爸比无节制的喝粉红冻奶了。

虽然暖暖爸比对此很不高兴,闹了点小情绪,但口硬心软的他也明白钢爹是为了他好,在钢爹高超的哄老婆技能下也渐渐就妥协了,同意了有节制的喝粉红冻奶。

但同时暖暖爸比还有另一项伤胃的爱好,那就是他喜欢吃路边摊的炭火烧烤。

这样的。

大家都明白有多好吃,但真的很伤胃啊,会有各种添加剂啊,所以和对待粉红冻奶的减量政策不同,在暖暖爸比有一次偷偷去吃烧烤,回来得了肠胃炎之后,钢爹对烧烤的政策就是彻底封杀的,完全没得商量。

而钢爹的这种强硬的态度,也引起了暖暖爸比的不满,他很少见到钢爹对他这么强硬的,估计引起了他的叛逆心理,毕竟对于傲娇来说,完全不能呛着来啊。

而平时情商满分的钢爹那天估计是太担心爸比的身体了,说话就急了一些,两个人就吵了几句,然后,暖暖爸比就生气的跑去我爷爷奶奶家了。

这就是钢爹和暖暖爸比唯一的一次因为吃饭的问题吵架,嗯,原因是钢爹不想让暖暖爸比吃烧烤,把我暖暖爸比气跑了,然后,我钢爹连忙去追,在钢爹被爷爷奶奶吊打了一顿后,两个人就和好了。

前后不到一个小时,两个人就手拉手回家了,真是白瞎了当时年纪还小的我当时担惊受怕的心了!!你们两个赔我纯洁的泪水!!

 

而且,我最近还听我奶奶说了一件事,当时我暖暖爸比哭着跑去爷爷奶奶家告状,爷爷奶奶心疼的不行,一边安慰他,一边保证一定把钢爹揍一顿,让他再也不敢欺负爸比。

奶奶还拿了亲戚送的榛子仁给暖暖爸比吃,希望能安慰爸比。

榛子仁估计真的很好吃,因为,当时暖暖爸比一边哭着吃,一边抽噎着说,妈妈,等会我回去时,给我带点榛子,钢喜欢吃。

钢喜欢吃。

钢喜欢……

呵呵。

对此,我只想说——

呵呵。

 

哦,对了,这件事最后是怎么解决的,你们知道吗?

钢爹还是不同意暖暖爸比再出去吃烧烤了,很硬气啊!

但是!但是!

那是钢爹他开始自己在家里做烧烤给暖暖爸比吃了!!

而且做的比外面还好啊!!

健康又美味啊!!

比如这样。


这样

还有这样!!!!


ps:上面的字是肉麻的钢爹加的,照片也是他拍的,跟我真的没关系!!

再见!!

===============

《暖暖》我也会尽快更的,大家不要着急啊。

评论(58)

热度(70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