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【ABO】知乎体:你身边有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吗?

(阅读说明:kongphop x arthit,ABO设定,生子设定,知乎体,狗血,慎入!慎入!)

(相关文请戳→【上大学期间生孩子会怎么样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生活中真的有被很多人宠着的人吗?】)

以下正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知乎《话题《ABO专区《树洞:

 

【你身边有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吗?】

“从小就有个宿敌,叫别人家的孩子,性格好,人缘好,考试总得第一,长得也好。”

这是网上的段子,可在我的实际生活中真的有这么一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存在。

他是邻居家的哥哥,从小学到大学我们都是一个学校,不夸张的说,他就和段子里说的一样,样样都很优秀,是那种在人群中特别耀眼的人。

我已经很努力了,但是和他比我还是显得太普通了。

所以,虽然他对我很好,从小到大都很照顾我,我有时候还是免不了有一些嫉妒他,甚至有点讨厌他。

我知道这不是他的错,而是我的原因,所以我想问问有没有人和我一样,是在“别人家的孩子”的阴影下长大的?该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呢?

 

******

 

Gift (家里我垫底。)

11408 人赞同了该回答

 

刚从图书馆回来,就看到无数热情邀请我的小伙伴!!

那一刻我的内心是窃喜的,我简直想高歌一曲,啊~~我存在你深深地脑海里~~

我的帅气~~我的智慧~~~

嘻嘻!!

但是当我看到问题的时候……

……

……

    你们想干啥?

为什么要如此这般的伤害我!!为什么!!!

 

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永远的天使吗?

 

你们这些坏人!!╭(╯^╰)╮

 

 

好吧,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要回答题主的问题的,因为——

 

这个问题还真TM适合我啊!!!

题主,我要先和你拥抱一下,我理解你,真的,我十分!千分!万分的理解你!!

那些责怪你的人,肯定没我们这种经历!所以他们才能站着说话不腰疼。

但是我,睿智而帅气的我,真的从灵魂的深处理解你!!

我的身边不光有一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我生活中的这个还是那种升级版的“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”啊!

而且你的“宿敌”只是邻居家的哥哥,而我的那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我从小到大,他充满我的生活啊,因为这个人就是我爸爸。

 

不夸张的说,我钢爹那就是传说中的人生赢家啊,各种意义上的,在他成长的过程中留下了各种后人(也就是我)难以企及的丰(bian)功(tai)伟(chuan)绩(shuo),给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无数的伤痕!

真的,我一直认为我能成长为今天这样一个五讲四美,睿智而帅气,尊老爱幼,品学兼优(以下省略赞美的话一万字……)的好少年,都是靠着我自身高尚的品格,强韧的精神,和暖暖爸比带给我的心灵安慰,不然,以钢爹给我造成的成长阴影,神经弱点的,分分钟就要像小说里似的心理扭曲,怨恨社会,跑去做反派大魔王啊!

也许是命运的安排,也许是上天的玩笑,我的生命中注定要遇到钢爹这个宿敌!!这个“传说中的别人家”的孩子!!

 

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可怕的事实,是在我幼儿园的时候,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萌萌哒的宝宝。

就像这样↓↓↓

那时暖暖爸比刚刚大学毕业,钢爹还在上大学。是的,我两爸爸早恋生的我,说到这也是我佩服我钢爹的一点,在同龄人谈恋爱还仅限于牵个小手,动不动就分手的时候,我钢爹他就丧心病狂天赋异禀的锁定了我超可爱的暖暖爸比,并死皮赖脸情真意切的使出了各种手段追求暖暖爸比,并最终把当时小小年纪的傻白甜爸比追到了手,还直接上了全!垒!直接生米煮成熟饭,有了我!!

看看这速度,这效率,简直领先同龄的小屁孩一万年啊!!

而且他追到的是谁?他套牢的是谁?

是我又软又萌,超级超级可爱的暖暖爸比啊!!这世上只有一个软软哒暖暖爸比,已经被钢爹骗走了,每每想到这我都好嫉妒钢爹!


好吧,我又跑题了,正回来,咻咻——

我上幼儿园时,暖暖爸比刚刚大学毕业,钢爹还在上大学,没有多少时间,所以那时我是跟爷爷奶奶一起住的。

有一次市里xx小提琴比赛,本宝宝得了优秀奖!优秀奖啊!!高兴到简直要上天!

于是我屁颠屁颠的举着奖状给爷爷奶奶看,然后,我奶奶就卡壳了……

卡壳了?

???

虽然奶奶她老人家马上就高声惊呼的夸我厉害,还要给我各种奖励,但是我还是觉得她的笑容有点勉强( ⊙ o ⊙ )啊!

这里就不得不自夸一下我与生俱来的机敏了,智商超高.jpg

然后,正当奶奶在那里尬演欣喜若狂的时候,我那粗神经的爷爷皱着眉头,在旁边恍然大悟道:“啊!这不是钢小时候得金奖的那个比赛吗?”

钢小时候得金奖?金奖?!!

……

现在我懂了,原来当时奶奶她卡壳是在调动自己的演技,好表现的兴奋一点啊。

毕竟钢爹的金奖都被扔到地下室落灰去了,面对可爱孙子拿出来的优秀奖,还能表现的这么兴奋,我只想说,奶奶,辛苦您老人家了!

 

但是,当时的我是纯洁而单纯的,我接受了奶奶的热情夸奖啊,唯一感到奇怪的居然是奶奶为啥把爷爷揍了一顿。

 

而随着年龄的增长,回首往事,我才明白,那一天其实就是我被我钢爹吊打的人生的开端啊!

 

题主我从小学到高中的学校差不多都是市里最好的那一个,这也意味着钢爹也都是这些学校毕业,而最过分的是钢爹虽然已经在学校毕业很久了,但他却留下了自己的传说啊!

什么考试总是全校第一啊,演讲比赛获奖啊,写的文章发表啊,优秀毕业生啊,初一就当上学生会长啊,拉拉队的队长啊。(咦?怎么好像有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?)

反正钢爹的历史就是一部传奇少年成长史啊!

超级学霸,体育全能,积极向上,乐于助人,居然长得还很帅!

从老师校长到学校小卖部的阿姨没有一个不知道他的啊!

就连校门口的那个卖烤肉串的老奶奶听说我是钢爹的孩子以后,给我的肉串都比以前多了两块肉啊!!原来钢爹帮老奶奶救过她养的小猫啊!!

神tm两块肉,难道奶奶你以为区区两块肉就可以收买我吗?!!我的灵魂怎么可能这么便宜!!!难道不值三块吗?!!!

 

咳咳,反正题主你懂我一直都生活在钢爹,这个“别人家的孩子”的阴影下就行了。

 

钢爹虽已不在江湖,但江湖一直有他的传说,压迫着万千学弟学妹。

而我,一个立志成为海贼王的男人,一个努力上进的少年,决心改变这可怕的世界,我要把钢爹踩在脚下,创造属于自己的传说!!

于是,从小学到高中,我一直努力着,奋斗着,拼搏着……

努力着……

奋斗着……

拼搏着……

着……

……

然后,我就毕业了。

 

 

……

……

是的,我一次都没有成功,无论是学习上还是体育上,甚至是扶老奶奶过马路这种事,我都没超过钢爹啊,直到初中毕业,我还被“这个别人家”的孩子压在脚下啊!

 

而到了高中,我更不可能打败钢爹了。

毕竟,钢爹他可就是在高中骗到我暖暖爸比的啊!他不光骗到我爸比,还把生米煮成熟饭啊!!他还各种兼职赚钱养家啊,他各种兼职的同时居然还是全校第一啊,后来还当了学生会长啊!!

这种经历是一般高中生能有的吗?!!

我上哪去找一个和暖暖爸比一样的傻白甜白富软啊?

所以,题主,听了我的经历你有没有好过一些,世界上有很多和你一样在“别人家的孩子”的阴影下长大的小天使啊!甚至,有比你更惨的,例如我。

你也不用为嫉妒“别人家的孩子”而感到不安啊,是人处在我们的位置上肯定都会有这种情绪的。

有什么不用压在心里,可以及时和身边的人沟通一下。

就像我小学的时候,运动会上跑一百米,拼了命都没打破由我钢爹创造的学校纪录,我就抱回家找我暖暖爸比痛哭了一场啊!

我记得当时,暖暖爸比特别温柔的拍着我的头和我说,我是爸爸和他的珍宝,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全家人期待的孩子,不用和任何人比,即使那个人是我的父亲,我也不用感到负担,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,我可以创造我自己的传奇,只要我不虚度光阴,生活的开心,无论结果怎样,爸比和钢爹都会为我感到骄傲。

 

也就是因为有我暖暖爸比的这段话,我以后的日子才能越挫越勇啊,我把我钢爹当成我要超越的目标,不断激励自己努力,甚至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,想想钢爹,就觉得自己也能解决啊。

最终才有了今日这样一个睿智而自信的我啊~~

哦,对了,最近刚刚上大学的我还发现了一件事,就是“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”,我钢爹,其实也有很怂,很吃瘪的时候哦。

我大学选择的是和钢爹同一个大学的同一个专业,当然,我暖暖爸比也一样。

然后,我在学校里听到的传说居然不再是钢爹多么多么厉害了,而是,钢爹大一的时候,被当时的教头,也就是我暖暖爸比怼的超级惨,罚的超级狠。

到了大学,钢爹的传奇少年历史终于终结了!!

大学校园里流传最广的不是我钢爹如何如何,

而是,我暖暖爸比的各种传说!!终于换人啦!!!

果然,我暖暖爸比才是我们家食物链的顶端呢!各种意义上!

暖暖爸比最帅气!!


******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今天的两只真好看啊~~造型是靠谱的~~

ps:知乎体系列和《西南风》没关系,两个文是独立的背景,无联系。

ps的ps:下周我可能要加班,为我祈祷好运,一切顺利吧。】

评论(27)

热度(5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