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半只

幸运加持中……

【KA】【ABO】知乎体:上大学期间生孩子会怎么样?

(阅读说明:kongphop x arthit,ABO设定,生子设定,知乎体,心情焦虑失眠的产物,狗血,放飞自我,慎入!慎入!)

以下正文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知乎《话题《ABO专区《情感:

 

【上大学期间生孩子会怎么样?】

简单来说,本人是一个beta,有一个同为beta的女朋友,最近一次“意外”,女朋友她居然怀孕了啊!

也并不是说不喜欢孩子,也不是说不想负责,但我和女友都是在读的大三学生,才刚刚二十一岁,真的完全没有准备当父母啊!!我们也不是不想要这个孩子,但是我们两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!怎么和父母说这件事?我们的学业怎么办?养孩子的钱从哪里来?孩子要怎么养?我们将来的工作会不会受影响?这些问题只是想想就要疯了!到底有什么办法解决啊!

诚心求有经验的人支招,谢谢!!

 

******

 

Gift (家里我垫底。)

10408 人赞同了该回答

 

谢邀。

本想低调的做一位安静的美男子,但看到题主的问题和描述,我再也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。

就是不邀,我也要怒答此题!!

 

今年,本人十七岁,我爸比三十六岁,我爸爸三十四岁。

是的,你没有看错,十七岁的我,有着两个年轻帅气的爸爸,一个三十六岁,一个三十四岁。

这意味着……

我出生的那年,我爸比十八岁,而我老爹--他、才、十、六、岁!!!!

 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呵呵,我知道此时你一定是目瞪口呆的,就像这样→⊙﹏⊙b汗,这样→( ⊙o⊙ )哇,还有这样Σ(ŎдŎ|||)ノノ

不要否认,我所有小伙伴听到我两个爸爸的故事的时候,都是这种表情。

毕竟,我们的年龄差确实太惊世骇俗了那么一点点,但我任何时候都不曾隐瞒我的身世,相反甚至为从某种角度讲我两个爸爸的经历算得上一个传奇了。

当然,从传说中诞生的我也注定是不平凡的,千万不要迷恋上我哦。

null

先说一下背景。

我爸爸就叫他钢爹(从某个角度讲有点黄暴啊!!),我爸比小名叫暖暖,但我爸比不让别人叫他的小名,除了钢爹,所以我平时都叫他软~软~。说到这里,我一定要提一句,我真的没见过比他更软,更可爱的人了!从来没有!!曾经在我年少无知的时候,我以为这是因为他是omega的原因,直到见到了学校里那些单手能把三个alpha过肩摔的女omega,我才知道,

是我误会了这个世界,暖暖爸比那么软那么萌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啊!!

是的,三十六岁的我暖暖爸比,还是个没心没肺的傻白甜,但我觉得这不能怪他,主要是身边的人惯得,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,爸比的那些朋友,公司的那些同事,都无一例外的宠着我暖暖爸比,我也是服气的。

而罪魁祸首就是钢爹,他对我暖暖爸比宠的简直是丧心病狂,关于这个问题可以看我在隔壁的答案——【父母很恩爱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】

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,我好像已经跑题很久了。

我要开始说正题了。

null

事情要从钢爹和暖暖爸比恋爱说起。

他们自己说的故事是,钢爹和暖暖爸比第一次见面就如命中注定般,被彼此深深地吸引了,认定了彼此为此生最爱。

但据我郭麒麟叔叔说,事实的真相是,我那时才十六岁的钢爹就天赋异禀,色胆包天,对在毕业典礼上第一次见面的暖暖爸比一见钟情,使出了浑身解数,各种撩,最终把傻白甜爸比追到了手。

说实话,我是更信我郭麒麟叔叔的版本的,毕竟,我钢爹的撩人技术,各种眼神杀,微笑杀,盯人偶遇,终结情话杀,一般人都扛不住,何况暖暖爸比这样的。

至于我暖暖爸比……这样一个白富软,傻白甜,当然还有美,谁见到都想拐回家好吗!!!

要是我我也要去撩啊!所以真不能说我钢爹变态啊!

 

反正两个人就恋爱了,一个上大一,一个还是个高中生。

null

恕我直言,论起早恋,各位都是渣渣。

 

那时暖暖爸比已经分化了,是omega,而在他们交往三个月后的某一天,十六岁的钢爹突然分化,他成为了一名alpha,一个刚分化的alpha和自己心爱的omega单独呆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呢?

null

反正就是有了我咯╭(╯^╰)╮,以上是背景。

下面就边讲,边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,希望能帮到你~\(≧▽≦)/~啦。

 

1、怎么和父母说这件事?

一开始有了我,两个人是完全没想到的。面对自己开始变的有一点小肉的小肚子,暖暖爸比还以为是自己粉红冻奶喝太多,自己发胖了,而至于一直想吐什么的,也是因为粉红冻奶喝太多了,后来他才知道这叫孕吐啊!神他妈都是粉红冻奶的错。

反正就是两个傻子,年轻的小屁孩,一点这方面的意识都没有。等他俩发现的时候,我都三个月大了。据我滚叔说,当时他们陪着我暖暖爸比去医院看肠胃科,结果被医生直接踢到了产科,检验结果出来时,暖暖爸比和钢爹两个人一脸懵逼,暖暖爸比吓得都傻了,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,钢爹倒是强一些,一边被我那些叔叔们群殴,一边和暖暖爸比保证一定负责。

嗯,表现的还蛮坚强的。

null

经历了一系列兵荒马乱之后,我两个爸爸一致决定留下我,那就必须让双方父母知道这件事了,于是,钢爹带着暖暖爸比去见了双方父母。

双方家长的一致反应就是先揍了我钢爹一顿,然后,让我暖暖爸比去医院动手术。

两个小屁孩不懂事,要生就断绝父子关系!当然后来事实证明,他们也就是吓唬一下钢爹和暖暖爸比,我出生了四个爷爷奶奶对我都很好。但当时情况还是蛮严重的,至少钢爹被打的很严重。

但那时,暖暖爸比却表现的比任何人都强硬,他果断的拒绝了父母让他去做手术的事情,还勇敢的冲上去保护钢爹!然后,他们就一起被赶出来了。

null

(ps:据M叔叔说,当时我钢爹被打的跟猪头一样,躺在床上三天才能动。)

 

2、养孩子的钱从哪里来?

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信,但事实就是,当时被赶出家门后,那段时间确实是我钢爹赚钱养家的。嗯,对,当时他只有十六岁。

据我暖暖爸比说,当时他们其实过得真的蛮艰难的,钢爹为了照顾他,做了很多兼职,替别人做作业啊,代打游戏啊,送外卖啊,给人编代码啊,反正只要能赚钱的,钢爹都愿意去做。

一个月下来,钢爹人都瘦了两圈。

现在提起那些事,暖暖爸比还会眼圈发红的心疼钢爹,可见当时钢爹确实吃了很多苦。

(ps: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每到这种时候我总有一种他们在另类秀恩爱的感觉,嗯,果然是错觉吧。)

null

3、学业怎么办?

因为要打工,要照顾暖暖爸比,钢爹有多累可想而知,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,他居然还一直是全校第一!真是神一般的存在,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,学霸的世界我这种学渣真是不懂。

另一方面,我暖暖爸比也很厉害,怀着我参加大学新生的训练活动,一次都没请过假,甚至因为他在训练活动中出色的表现被上任教头看中,在暖暖爸比大三的时候,也被选为了教头,哦,对了,那时我钢爹上了大一,和暖暖爸比一个学院,所以,暖暖爸比还是钢爹的教头学长呢!!

其实,后来有一次,钢爹讲过自己当时的想法,虽然很累,但也一定要咬紧牙关拼命坚持,因为只有自己表现的更好,更优秀,证明自己有能力兼顾学业和照顾我爸比,才更有可能让双方父母同意他们的决定,他还说,虽然没有沟通过,但暖暖爸比也肯定是同样的想法。

 

4、孩子要怎么养?

听长辈们八卦,我推断出,当我两个爸爸坚持过六个月,暖暖爸比肚子大起来以后,我爷爷奶奶,外公外婆他们知道已经阻止不了这件事了,同时他们也明白了钢爹和暖暖爸比是真心的想把我生下来,也确实是真心爱着彼此的,他们也就接受了这件事。

然后,他们就开始照顾两个人的生活了,而我出生后,因为两个爸爸都还要上学,我就被爷爷奶奶,和外公外婆接去轮流照顾了。

当然,钢爹和暖暖爸比也会尽量亲自来照顾我,再加上他们的那些朋友同学伙伴啊,也都会很新奇有爱心的来帮忙照顾我。

所以,养我的人真的还蛮多的。

 

5、将来的工作会不会受影响?
我暖暖爸比一毕业就进入了xx公司,就业还挺好的,等我钢爹毕业后,他们一起开了一家公司,一直到现在,所以工作还不错。

但他们的工作有没有因为我受到影响呢?坦白说,我觉得一定是有影响的。

据说,暖暖爸比本来是有出国留学的计划的,但最终放弃了,钢爹本来想读经济,但后来选了工程,和暖暖爸比一个学院,更方便照顾我们,而他也没有读研,即使他已经得到了保送的机会,而是一毕业就开始打拼事业,就是为了给暖暖爸比和我更好的生活。

 

这些,我都是明白的。

 

所以,虽然总是跟钢炮爸爸抬杠,但其实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佩服的人就是我钢炮爸爸了,最爱的当然是暖暖爸比了。正是他们的坚持和勇敢,他们的努力和付出,我才能平安幸福的长大,这其中需要的勇气和毅力,付出的艰辛和汗水,他们在那么年轻的时候,为了照顾我做出的牺牲,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。

 

所以,题主和你的女友如果不想要这个孩子,也可以理解,但如果你们选择留下他,那请你们做好心理准备,爱他,保护他,做好为他付出很多的准备,就像我两个爸爸一样。

 

当然,最重要的是,你们要彼此相爱,那这样一切困难,你们都能一起面对。

 

就像我两个爸爸一样,虽然他们的行为确实是太冲动,但他们爱着彼此的心意却是真实而坚韧的,因为深爱彼此,才能不惧任何困难,相互扶持着走到今天。

 

******

补答:

那些说想看我暖暖爸比照片的,死心吧,且不说我就舍不得,要是让钢爹知道,我们都要死的很惨好嘛!!!

至于,那些说想听夫夫“意外”细节的,我真的不知道好吗!那时候我还是个细胞啊!!你们真是太污了!!!

null

       送给你们!!!!!!

 

问怎么解决感情矛盾的?感情矛盾?那是什么,能吃吗?

钢爹和暖暖爸比之间从来不存在这种东西啊,最大的问题也就是秀恩爱太狠,引起我这只单身狗的反抗啊,但马上我就会被钢爹拍死的,所以,可以忽略不计,以上。

null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就是在卡《暖暖》十三章时冒出的那个脑洞,送给大家。

null

评论(92)

热度(851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